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玉龙教授应邀来学院作讲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9-23

 

为推进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我院课程建设水平,922日,学校特邀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玉龙教授来校做“借助在线,翻转教学,大学通用教改的实现”的专题讲座,学院历年立项的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蒋教授从当前大学生对自身能力和素质新的要求和高校目前课程教学的实际入手,深入分析了传统教学模式存在的弊端和局限性。指出需要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借助在线课程,实现课堂教学翻转,从而提高课程教学效果。

蒋教授作为在线课程的践行者,从自身课程出发,分享了课程改革实践成效,并详细演示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老师们如何来实践,在不增加老师们、学生们的负担前提下,开展课堂教学翻转,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实践,极大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让在场的老师们深刻体会到课程教学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感,大大增强了老师们改革的信心。

蒋教授内容详实、贴合实际教学的报告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就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与蒋教授展开热烈地交流互动。

 

 

    教务处
    201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