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9-12

   

201698下午,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明德楼234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三届校级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部)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姜纪沂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贾中华教授从督导工作安排、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式方法、存在问题等方面,20165月第三届教学督导组成立以来全校的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按照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强调督导评价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校级两级督导做好沟通和协同,共同推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与会督导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课后与听课对象的沟通与交流、计划听课与随机听课的具体实施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

最后,刘院长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发表讲话。刘院长充分肯定了本届教学督导组自成立以来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所做的工作,并强调今后工作中要注意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要走出去学习其他院校如何督、如何导,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和交流。二是责任。教学督导的教学质量评价在教学质量保障中起关键作用。因此,对学生评价在后面的老师要重点关注,听课评价反馈应是集体评价意见,目的是指导老师提高,达到学生的认可。三是效果。督导工作要体现权威性。督导工作就是发现问题、获取信息、引起重视、改进管理。对督导听课教师有压力,才能促其成为教师认真教学工作的动力,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四是反馈。督导要行使督和导的权力。要发现、推广和鼓励教师教学中的好典型、好方法,更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学生不满意的课程和老师,严格标准和要求,通过集体评价的办法,找准影响教学质量的主要问题,辅以指导,帮其改进和提高。刘院长的讲话,对教学督导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指导。

 

 

 

 

    教务处
    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