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三个专业圆满完成暑期实习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8-29

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防灾仪器系圆满完成了暑期实习任务,实习过程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7473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组织了暑期短学期实习。为了提高学生本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三阶段的集中实践更具有系统性,与生产实际结合更紧密,今年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集中实习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改革。大一新生的认识实习由原来的电子器件焊接改为金工实习,电子器件焊接实践内容改在电子技能训练课程中进行。大二的专业实习调整为电工技能训练和电梯组态控制界面设计,调整后的内容更具有专业性,并且不再与分散实习的内容冲突,两个专业实习的内容都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能过作为将来的职业技能。大三的生产实习调整为变配电企业实习和开关电源设计,今年电气专业的学生第一次到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和欧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学生们接触到了真正的企业生产内容,真正做到了把知识带到生产实际中。校内进行的开关电源设计内容也做了全面的调整,学生自主完成了电路设计、程序设计和电路板焊接调试,充分体验了产品的设计流程。本年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集中实习如期顺利完成,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71715,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有33名学生前往广东省珠海市泰德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生产实习-------地震仪器应用及测试综合实践。在为期15天的实习,学习了TDA-33M力平衡加速度计装配调试和强震台站台基堪选测试。两个阶段的实习内容让同学们领略到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测量仪器调试过程和方法以及仪器应用的工程化思想,有效的增加了同学们实际动手的能力并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本专业的兴趣。虚拟仪器暑期实习,内容包括LabVIEW软件编程和光强信号采集系统设计,实习主要分三个项目进行,前两个项目分别是十字路口交通灯的设计和多功能计算器的设计,主要锻炼学生掌握LabVIEW软件编程的能力,第三个项目为光强信号采集系统设计,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编程能力、测试调试能力以及综合能力。工程振动测试技术实习主要是搭建电路,进行教室自振频率的测量,振动信号的采集分析实验。

7276,通信工程专业有70名同学来到京东翰林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在一周的时间里,37°C的高温天气,每天8小时的实习任务,都抵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学们在系统地学习了WLAN网络的相关知识,使课堂理论得到升华,综合动手能力得到提高,为今后从事无线网络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习期间,系部还邀请知名培训机构尚学堂培训公司的高级Android开发培

训讲师对学生进行了培训。申峻熙老师指导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三学生进行嵌入式Android实训。Android实训创造机会让学生接触移动互联新兴技术,开拓视野,为毕业设计和工作就业拓宽基础。整个Android实训持续5天,学生们从基础的各种控件学起,到最后完成一个综合的游戏应用,加深和巩固了在嵌入式等课程中学习的知识。纪永强老师带领通信工程专业13级学生们深入了解Android开发,系统学习Android的架构、多线程编程、JSON串等。实习答辩阶段,各组同学皆提出了自己的创新设计,在界面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深入的掌握了Android开发技术。实际开发的模拟训练,让学生把学到的知识点付诸实战,这样可以让学生最大程度的体验实际开发的流程,完成理论到认知的全过程。同时大家对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生产实习,学生们能够综合应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将之前实习所积累的专业基础技能转化为专业生产实践技能,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综合素质以及今后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