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7-15

        712日上午我院与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在明德楼130会议室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学院副院长刘春平,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振柱,防灾仪器系主任洪利、副主任蔡建羡,教务处处长姜纪沂,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防灾仪器系、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姜纪沂主持。

签约仪式上,胡振柱董事长介绍了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发展历史与现状、双方开展合作的计划,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生产实习师生在企业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他们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和肯定。副院长刘春平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并就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综合性实践基地、共同推进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合作协议签署环节中,刘春平副院长和胡振柱董事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防灾科技学院-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李立新和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刘绍辉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智能箱变充电DC-DC系统设计》技术合作协议,该项目也是双方共建的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内容之一。

签约仪式结束后,根据框架协议内容,校企双方领导、相关负责人就生产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合作内容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携手共进深入推进全方位、高层次的校企合作,特别是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力争将北京日昌电气有限公司建设成一个高层次的校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打造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图1:双方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图2:双方签署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图3:出席签约仪器人员合影

 

    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