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薄景山赴北京周口店检查指导野外实习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7-11

 

78日,院长薄景山教授一行到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地区检查指导防灾工程系2015级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工程两个专业认识实习。薄院长详细考察了两条实习路线,指导学生观察描述各类工程地质条件,结合典型地质构造、工程地质、地质灾害现象讲解如何将地质学专业基础知识贯穿到工程类专业技术工作。薄院长以他深厚的地学基础、渊博的工程学科知识、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着参加实习的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兴趣。薄院长还与参加实习的指导教师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实习组织、实习内容安排、实习考核要求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对全体师生的讲话中,薄院长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各专业野外认识实习的有序组织和合理工作安排。对参加实习的140余名师生的工作、学习精神表示赞赏。薄院长指出掌握坚实的地质学理论基础、系统的野外地质工作方法对于从事防震减灾相关行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认识实习是培养地学、工程专业学生专业兴趣、建立基本地质观、锤炼地质行业精神的重要教学环节,教学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要求,要通过实习使学生掌握野外地质工作方法,学会使用和识读地形图、地质图、地貌图等图件,学会使用野外地质调查的工具。

薄院长还强调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各专业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要开展深入的论证、研讨,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条件,优化实践教学内容,各实践环节的目标、内容和要求要做到统一,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好集中实习实践相关的教材、指导书、教学视频等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建设。

    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