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1-28

127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234会议室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总结会,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各系(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纪沂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围绕教学运行管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课程与教材资源建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管理、教学研究、教师培训、教学评估、信息化建设、图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各部门充分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2016年教学工作计划。

最后,副院长刘春平做总结讲话。刘院长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刘院长强调,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不断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学院2016年的教学工作重点:1、各系(部)要紧密围绕质量和内涵的核心主题,依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制定本部门十三五发展规划。2、各系要根据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修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新版培养方案要充分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个性差异,搭建学生自主学习平台,大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3、深入开展产学研基地建设,通过基地建设提升教师实践技能,把基地作为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的教学科研阵地。4、继续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三风建设要制度化、常态化。

    教务处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