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2-23

 

122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召开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研究员曲国胜,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武建军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李雪峰教授。经济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教师以及从事该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就我国目前应急管理形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应突出学生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应为政府、基层及企业应急管理等各方面服务,应进一步加强专业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

本次研讨会是按照学院本科专业质量提升计划要求专门召开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会议。研讨会的召开为完善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未来专业建设目标和建设重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济管理系 供稿)
    2015-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