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学习、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2-07

121日下午,副院长刘春平主持召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习、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与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院长分析了国家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相关背景,学习了教育部有关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2010年《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和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加强组织领导等三方面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精神和具体要求。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刘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当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就进一步完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拟开展的各专项工作进行了分解,落实了相关责任部门。同时,还要求各教学系部要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纳入系部“十三五”规划,并即时启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使其符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要求,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国家根据高等教育形势提出的改革措施,同时也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主要举措。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精神,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20151114日院务会讨论通过,学院成立了以院长薄景山为组长,副院长刘春平、迟宝明,党委副书记李军为成员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学院将从制定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完善创新创业相关规章制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研究、落实相关保障条件建设、启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等方面入手,着力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教务处
    201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