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1013日下午,防灾仪器系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智忠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于乃功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建筑电气工程系主任范同顺教授等3位专家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研讨会由防灾仪器系副主任蔡建羡副教授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副主任李立新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和思路。三位专家根据各自学校的教学经验和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际情况,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培养方案的定位上,专家们认为,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定位明确,新版培养方案的内容与上一版相比条理更加清晰,课程设置更为合理。在培养方案的内容上,专家们对培养方案中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和任选课设置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方案,并为后续课程大纲的修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是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按照该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工作要求专门召开的一次有针对性的工作会议。教研室所有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召开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我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提高该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