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薄景山赴兴城野外地质教学实习基地慰问实习师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7-13

 

78日到9日,院长薄景山教授一行赴辽宁兴城野外地质教学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参加地质实习的我校师生,到野外实习现场指导实习,详细了解了实习组织、实习内容安排及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并考察了实习基地的教学、生活、文体活动设施。

79日薄院长来到尖山地质实习路线区,指导地震科学系2013级张衡地学班、防灾工程系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1350211班实测地层剖面实习,现场指导学生布设测线、地层分层、取样、描述、记录、绘图等环节的实习内容,并结合实习路线上典型地质现象,向学生讲解如何将地学知识贯穿并延伸到相应专业技术工作中,强调野外地质实习对从事地学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重要性。薄院长还在实习基地学术报告厅为实习师生作了题为《地震灾害及其防御》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解读了我们目前所了解的地球、地震孕育和发生过程、地震灾害及其成因、地震灾害工程防御等四个方面的科学问题。薄院长以他深厚的理论基础、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科研工作经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薄院长结合学术报告还进一步强调了掌握坚实的地质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野外地质工作方法对于从事防震减灾相关工作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为期一个月的野外地质教学实习由地震科学系组织实施,系领导班子驻守实习基地现场组织协调实习相关工作。2015年共派出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及研究生助教共30人。参加实习学生的510余名学生来自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共5个专业的17个班级。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野外地质教学实习组织有序,实习内容安排科学合理。学生参与野外实习的热情空前高涨,野外地质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地学工作者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