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5-18

514日下午,防灾仪器系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防灾仪器系副主任蔡建羡副教授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工罗新恒高级工程师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学院教务处及防灾仪器系有关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老师参与了协议讨论并参加签约仪式。

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模式,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双方合作共建“防灾科技学院校外实习基地”事宜达成合作共识并进行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基于学科融合、校企所协同培养的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将是高等教育应对现代社会变革、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自身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必然选题。防灾仪器系站在学科融合的背景下,以防灾减灾装备为主题,采用校企所协同培养的方式,实践基于学科融合的大学人才培养之道,以期加强和提高防灾减灾装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可以为国内其它院校学科融合培养的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签约仪式结束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工罗新恒参观了地震实验室,并与防灾仪器系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地震仪器卓越班”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