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举办“基于分布式能源的微电网技术研究与应用”讲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5-04-14

    413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佳璐博士应邀来我系讲座, 所有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佳璐博士围绕“基于分布式能源的微电网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主题,给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微电网产生的背景、定义、优势,描述了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微电网的特点、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并且阐述了我国微电网发展的特点与现状,给我们列举了河北唐山迁安曹妃甸智慧城市项目、天津中新生态城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区项目、青海农网光伏电站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等比较成熟的项目。最后与在座的师生对我国发展微电网面临的关键问题,如微电网的定位、与现有配电网的协调、微电网发展自身的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对我国微电网的应用作了展望,刘佳璐博士的讲座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刘佳璐博士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技术学习、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在座的同学们给予了厚望。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