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宝明副院长一行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十四次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12-19

    1130日至121日,副院长迟宝明一行12人参加了由广东白云学院承办的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暨第十四次研讨会。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职教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以及来自全国150多所新建本科院校的领导、专家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职教组组长黄达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分别就新建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会高校领导分别就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与实践,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四个定位,以学生为本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本校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探索,地方新建本科院校科学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实践,以改革促发展、培养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等话题作了发言,对新建本科院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我院参会代表参加了新建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探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教学模式探讨、应用型本科人才工学结合培养模式探讨、应用型本科高校双师型队伍建设探讨和应用型本科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等五个分论坛的研讨,并实地参观了白云学院。

    会议结束后,迟宝明副院长一行还赴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进行学习考察,受到两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各自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教务处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