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12-19

 125日上午,学院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学院院长薄景山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超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学院副院长刘春平,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工罗新恒,学院教务处、学科与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及防灾仪器系有关领导参与了协议讨论并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产学研合作受到中国地震局的高度重视,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亲自接见了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超、总工罗新恒,并听取了薄景山院长与周超总经理关于校企双方合作相关事宜。

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建立“三基地一开放实验室”等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其一,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指导学院教学活动;共同探索多专业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制定相关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教学团队和实践教学基地;共同研发实践教学项目及实践教材;共同申请省部级实践教学基地和国家级实践教学中心。其二,建立科研合作基地:共同筹建中国地震仪器博物馆;共同建设三河—平谷地震科学野外试验场;合作开展地球观测科学的理论研究和仪器科学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研究;合作开展新型地震监测仪器、工程振动仪器、工程检测及测量仪器、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和地震应急救援等仪器装备的研发。其三,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建设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灾害监测技术与仪器方向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其四,建立防灾减灾装备开放实验室:合作组建防灾减灾装备开放实验室。由双方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研发团队,根据防灾减灾技术需求,联合研发适用于防灾减灾观测、信息获取等和教学需要的装备及集成技术,并推广使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珠海泰德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超和总工罗新恒参观了地震科学系实验室、地震模拟实验室、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结构抗震加固实验室、灾害模拟实验室及防灾仪器系实验室,并与防灾仪器系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务处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