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成长平台 展示教学风采——我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12-15

1211日下午,我院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学院副院长迟宝明、各系(部)领导及教师、学生近400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了系(部)组织预赛、全院教案比赛和现场讲课比赛等环节。十个教学系(部)组织了45名青年教师进行了预赛,经过选拔,最终推荐出13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

  决赛分理工、文管类两组进行。决赛现场紧张而热烈,20位评委为参赛教师进行了评价,督导专家杨静教授、李忠教授分别对两个组进行了精彩点评。

  迟宝明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对获奖者表示祝贺。迟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对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参加讲课比赛的教师对教学技巧、学生学情等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希望广大教师继续深入研究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研究所授课程与学生专业的关系,将讲好课作为学术问题研究、并精研其学术之道,努力培养好每一个学生。

  我院升本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九年来,各系(部)对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愈加重视,通过规范组织预赛、讲评、分析演练教学基本功等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展现教学风采、切磋教学艺术、探索教学方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成为通过比赛促教学、通过比赛促发展的重要手段。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分为个人奖和组织奖,具体得奖情况如下:

 

奖项

姓名

系(部)

一等奖

施艳

防灾仪器系

张静

人文社科系

二等奖

刘军

防灾工程系

杨秋格

灾害信息工程系

郭鑫

外语系

左斌

体育部

三等奖

张艳

地震科学系

黄静宜

地震科学系

宋萍

防灾工程系

李海君

经济管理系

黄玫

外语系

何珊珊

基础课教学部

田一颖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组织奖

地震科学系

经济管理系

外语系

体育部

基础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教务处
    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