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首届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召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2-13

 

1212上午,防灾科技学院首届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召开,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杨心平出席会议。天津市地震局、蓟县地震台,中国地震局地震台网中心、应急搜救中心、第一监测中心、工程力学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国土资源部地质实物资料中心、新华都特种变压器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的负责人,防灾科技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副院长刘春平教授及相关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瑞莲教授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春平教授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院在开展实践教学方面所作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就下一步深化产学研教育模式改革提出了设想。

  与会专家就与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产学研合作的广阔前景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全面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以达到共赢发展、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的目的。

  杨心平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防灾科技学院自升本以来发展变化十分显著,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中国地震局将继续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各合作单位与学院更好地开展合作共建,不断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学院明德楼抗震加固工程展示、振动台、灾害模拟实验室、地下结构试验场等具有防震减灾特色的实验场所。

 

    教务处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