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12-05

125日下午,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讲课比赛环节举行。迟宝明副院长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教师和系(部)颁发奖项。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为系(部)预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有来自学院十个教学系(部)的75名教师参加了预赛选拔。经过预赛角逐,最终各系(部)择优推荐15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

  为达到以比赛促教学、以比赛促管理的目的,决赛分为文管类和理工类两个组进行;奖项设置分为个人奖和组织奖,其中个人奖决赛又分为教学方案设计和现场讲课两个环节。在对决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评比的基础上,125日,文管和理工两个组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现场讲课比赛。比赛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参赛教师根据各自的专业背景和课程特点,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基本功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并根据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成绩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产生了个人一、二、三等奖;评委还依据组织奖评选条件评出五个组织奖。

迟宝明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效果,并希望广大教师不仅仅要把教师作为一项职业来发展,更要把它作为一项事业来研究。

 

 

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个人奖及组织奖名单

参赛类别

获奖等次

系(部)名称

获奖名单

理工组

一等奖

基础课教学部

靳志同

二等奖

防灾工程系

郭晓云

灾害信息工程系

邢丽莉

三等奖

地震科学系

白相东

地震科学系

石砚斌

防灾工程系

刘必灯

防灾仪器系

刘淑聪

灾害信息工程系

 

文管组

一等奖

外语系

 

二等奖

外语系

 

体育部

 

三等奖

经济管理系

 

人文社科系

 

人文社科系

张素丽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组织奖

地震科学系

外语系

基础课教学部

体育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教务处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