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张衡地学班”开班典礼举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09-25

 

922下午,学院首届张衡地学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迟宝明教授代表学院出席典礼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梁瑞莲、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外语系主任王建富、地震科学系主任高尔根和系党总支书记达勇、地震科学系有关老师及张衡地学班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地震科学系主任高尔根主持。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迟宝教授指出,张衡地学班在办学过程中始终贯彻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因材施教、重点培养的教育思想。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的选择,发挥学生的特长,实行个性化培养,并从各方面提供保障条件,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迟院长向张衡地学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雄心壮志和信心,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付出超常的努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之中;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培养集体观念,彼此之间良性竞争,并且能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使班级在各个方面都走在学院的最前面。

  地震科学系万永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学生阐述了成立张衡地学班的指导思想及该班的培养目标和模式、保障条件和措施,并给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注意学习方式的改变,提升自身的素质;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创造;第三,希望同学们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第四,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学生代表刘畅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不辜负学院和家人的期望。

    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