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景山院长带队赴清西陵实习基地慰问我院测绘实习队师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15日至16日,院长薄景山在教务处处长梁瑞莲、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防灾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文堂、院团委书记张振及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等人陪同下,赴清西陵实习基地慰问我院测绘专业实习队的全体师生,并亲自视察、指导测绘实习工作。

  测绘工程专业是我院新办专业,本次为首次野外实习。7月15日,薄院长一行到达清西陵实习基地后,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向,并签订了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举行了防灾科技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在基地食堂,薄院长还为实习师生作了题为“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作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中,薄院长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讲起,结合亲身经历和感悟,旁征博引,为实习队师生讲述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和卓越工程师,并要求同学们安下心来,切记浮躁,以“会学习、肯吃苦、不服输”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好当前的学习任务。最后,薄院长勉励师生们要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要求自己,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7月16日,薄院长一行与实习队师生一同上山参加实习队的测量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薄院长不时和指导教师、实习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实习的具体任务,询问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测绘工程的实习工作,薄院长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学院今后要与基地一起,不断改善实习基地的食宿条件,完善基础设施,保证实习高质量的完成。

    教务处
    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