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2-25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   12月   23日下午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在主楼一阶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讲堂活动。教务处处长梁瑞莲、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于会珍、教务处督导组专家魏淑华、杨静、 君和部分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以及20名学生担任评委。    

     此次大讲堂共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个课程组的六位老师参加,经由领导组、专家组、同行组、辅导员组及学生组组成的评委团打分,刘利民老师和何艳老师获得一等奖。  

     最后,教务处督导专家李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李老师认为,各位老师选取的内容都很具代表性和挑战性,老师讲授的总体水平较高。李老师进一步强调,思政课老师必须做到两点:第一,明白讲,就是要彻底搞懂吃透所讲内容,先做到深入;第二,讲明白,就是要用通俗简洁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地将深奥抽象的理论讲通俗讲明白,真正做到浅出  

     此次活动对加强精品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