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将“以生为本”落在实处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27

 

1123日上午,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钟南才、迟宝明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瑞莲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介绍了在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采取的积极办法,并就教学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思路与措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长旺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教学检查中反映出的学生学习状态及保障情况,教务处梁瑞莲处长总结了通过检查发现和反映的学风、教风、校风方面及教学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措施。

  钟院长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学生成才,教育、学生管理、后勤保障三项工作缺一不可,需要大家相互配合、齐抓共管。要用得当的方法、科学的手段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将教书育人落实到一切工作中。迟院长指出,教学检查工作常抓常新,要通过检查发现、分析和解决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期中教学检查除必须进行的常规检查外,要研究制度、方法的创新,并强调,学院的所有工作都要和教学评估结合起来,确保教学评估任务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