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信息工程系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15

 

117日下午,灾害信息工程系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在主楼一阶举行。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及部分中层干部、督导专家、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讲堂。大讲堂吸引了部分教师与学生观摩。

  灾害信息工程系主任丰继林教授在活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教学大讲堂系列活动依托精品课程建设,展示教师教学才艺,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师生交流互动,发挥精品建设课程的辐射和示范作用,不断促进本系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转变教学理念,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和教学经验交流搭建平台。

  本次活动有六门精品课程选送的8位参赛青年教师参加,根据学生组评委、领导组评委、专家组评委、同行组评委、辅导员组评委综合评分,网络信息与安全课程的主讲教师王小英、数据结构课程主讲教师杨颖老师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

  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在活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系主任和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全程参与,观摩学生人数多,充分显示了灾害信息工程系对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二是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语言生动,富有激情;三是活动组织严密,策划精心,评分制度科学合理,充分采纳学生对教师的评分,从不同角度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值得借鉴。同时希望把教学工作会议强调的以生为本,实现学生健康、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上好每一堂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最终实现教学相长。

    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