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向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汇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进展情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12

     11月5日,学院副院长刘春平、迟宝明带领教务处、科研处、地震科学系等部门负责人赴中国地震局,就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两个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等向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进行汇报。局人事教育司何振德司长、刘铁胜副司长、杨心平副巡视员及人才与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对学院的这两个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项目实施中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支撑条件、行业协同培养机制、产学研合作培养、卓越计划与工程硕士培养衔接、人才培养与行业工程技术岗位需求适应性、行业导师聘请与聘任、行业就业出口与行业订单式培养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人事教育司表示,将全力支持推进学院的这两个人才培养项目,并将该项目的人才培养纳入地震系统的人才发展规划,提高学院对行业人才培养的贡献率。

    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