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系列学术讲座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12

    2012年10月27日,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系列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获得者戴长雷博士、周彦章博士、易树平博士、王鹏博士,吉林大学王子佳博士、路莹博士,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所梁籍博士等青年学者分别就寒区地下水研究、地源能开发条件下饱和孔隙介质中热量运移模拟、低中放废物处置场地勘测及典型核素的迁移、鄱阳湖的富营养化现状及硝酸盐氮污染源识别、城市雨洪水地下回灌过程中悬浮物堵塞规律、分子生物技术在地下水微生物领域中的应用、北京市水资源问题与对策等7个主题作学术讲座。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60余名师生和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学术讲座。副院长迟宝明教授应邀出席讲座并做总结讲话。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姜纪沂主持。   

    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涉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多个前沿课题。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同报告人讨论交流。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活动,开拓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本学科领域的视野,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同时也给我院该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借鉴。

    201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