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5-16

 

       57上午,学院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召开。学院副院长钟南才、迟宝明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正副主任、总支(支部)书记,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主持。

  会上,各系(部)分别汇报了本系(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重点说明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长旺汇报了学生工作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总结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通报了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与教学新秀有关班级的学生座谈反映情况、教学秩序巡视信息及各系(部)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迟院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常规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虽然是教学管理中的常规性工作,但对学生来说是常抓常新。二是要重视系(部)文化建设。各系(部)应有自己独特的文化特征,凸显系(部)专业特色。三是要重视和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对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好。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从第九周到第十一周,各教学系(部)积极组织了自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围绕重点工作对全院各教学系(部)进行了全面检查,这对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教务处
    201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