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2年度精品建设课程基金项目初审答辩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4-23

 

      4月19、20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精品建设课程基金项目初审答辩会。学院成立由院领导、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聘请了北京联合大学李慧凤教授、高林教授、鲍洁教授参加评审。初审答辩会分别由文管组组长周振海副教授、理工组组长李军教授主持。

      会前,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就项目的总体情况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38门申报课程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门课程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思路、重点建设课程阶段已经取得的成果、必建项目和选建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实现路径、本课程潜在的建设亮点和特色以及条件保障、经费预算等方面;初审专家组针对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在帮助课程组厘清课程建设思路,找准课程发展方向,挖掘课程潜在优势,明确课程建设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精品建设课程基金项目是学院继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重点建设课程工程以来又一项课程建设的专项工程,目的在于巩固重点课程建设成果,逐步构建重点建设课程、精品建设课程、精品课程三级院级课程建设体系,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是学院2012年教学工作的重点。精品建设课程基金项目主要面向已通过验收评审的重点建设课程,建设内容包括必建项目和选建项目两个部分。其中,选建项目采用实验课程开发、自编教材编写、实验项目设计、高水平多媒体课件制作、案例库及项目库建设、高端教学软件开发等自选单项或多项建设的方式,学院将提供大额度经费支持。

根据项目初审答辩的情况,教务处将集中反馈专家修改意见,组织教师修改申报书,并于近期组织该项目的终审答辩,最终确定2012年度精品建设课程基金项目。

    教务处
    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