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1-12

 

学院督导组于2012110日下午在督导组办公室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学院督导组全体督导专家、学院副院长迟宝明、教务处处长石峰出席会议。

督导组组长熊仲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各位督导成员做了汇报。督导组在2011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有21项,其中常规检查评价工作有7项、专项检查评价工作有6项、参与学院教学建设工作有7项,并为学院开展教科研工作提供了服务。本年度督导组工作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配合学院的重点教学工作,在本科专业教学大纲修制定工作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使此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施夏季集中实践教学的全方位检查评价,促进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拓展了督导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结合学院教学发展的实际情况,从6个方面介绍了今后开展督导工作的思路

石峰处长在会上发言,肯定了督导组2011年度的工作,认为督导工作已涵盖了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几乎涉及了整个教学领域,成绩很大,效果显著,很好地起到了教学质量的监控和保障作用。对大家的敬业工作、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介绍了2012年度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希望各位督导专家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迟宝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督导组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将督导工作成绩总结为三句话:学院由专科向本科平稳过度、教学秩序稳定,督导工作功不可没;对暑期实践教学的督导工作非常到位,促进了各个系部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审定功在千秋,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接着针对学院“十二五”规划中的教学工作目标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建议。

此次督导组年度工作总结会开得祥和、振奋。

    学院督导组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