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01-10

201216日,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实践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有迟宝明副院长、各教学系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发展与财务处负责人、教务处领导,会议由石峰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以下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构想,主要包括系部层面的整体思考、集中实习经验总结及整改措施、课内分散实验的落实、专业整体安排的分散实践活动等;

2.实验室管理与建设思路,主要包括实验室结构模式、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文化建设。

会议以教务处和各系部主题发言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教务处石峰处长做了“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实验室管理,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成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支持政策;各教学系部分别围绕两个主要议题,对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实验室管理建设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论述。

    会议最后,迟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成果,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总结成绩、交流思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出设想的目的,同时也针对会议两大议题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

    教务处
    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