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0-27

 

为贯彻落实学院秋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102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迟宝明、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院20102011学年夏季学期实习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本次夏季学期是学院首次实施四年11学期制,共开设82门实习课程(模块),涉及131个教学班,参加实习学生达8400余人次,实习时间累计达150余周,学院通过督导检查、教学管理巡视和学生评教问卷调查等多种质量监控方式,分别针对各系实习课程设置水平、运行状态、教师指导的态度和能力、实习管理以及实习课程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信息收集、监控及综合分析评价;教务处负责人还结合本科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审定工作会议的情况,从理论课程教学大纲与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整体问题、课程归属及同一课程在不同专业的定位问题、大纲汇编的文本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反馈了总体审定意见。

迟宝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系部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第一,全力做好迎接20124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为学院参加本科院校的合格评估奠定良好基础;第二,加强课程教学大纲的审核和管理,规范大纲编制工作,固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建设成果;第三,巩固实习课程建设成果,分析和总结实习课程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实习课程的教学质量;第四,加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建设力度,及时总结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继续推进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的建设;第五,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系部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为下一个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

    教务处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