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审定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10-27

 

2011102124日,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审定会。学院成立了由副院长迟宝明教授任组长,由教务处及各系领导、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成的审定工作组。会议历时两天,对学院19个本科专业的理论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集中审核。

首先,教务处处长石峰介绍了有关本次制修订教学大纲工作的意义、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及本次会议需解决的问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制订的工作过程、课程之间的分工与联系、课程体系的构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动、大纲汇编的文本及格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审定工作组分工就上述工作内容进行了核查,并具体审核了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工作组成员对各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反馈意见。

最后,迟院长对本次审定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落实、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各教学单位的前期工作成效明显,他要求各系充分认识到教学大纲的重要性,规范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积极吸纳审定会的修改意见,在短时间内解决遗留问题,固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建设成果。

 制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是一项基本的教学建设,也是一项十分严谨细致的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严密组织,各位教师团结协作,督导专家全程参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683门次课程教学大纲的制修订工作,其中理论课程565门次,实习课程76门次,公共基础课程42门次。本轮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工作是学院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后启动的又一项覆盖面广、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教学改革工作,对规范本科教学、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