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1年度院级精品课程评选及省级精品课程推荐评审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1-04-11

 

201148,我院2011年度院级精品课程评选及省级精品课程推荐评审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评审会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院长迟宝明教授主持。  

教务处就学院开展重点建设课程情况、本年度精品课程申报及前期工作、本次评审工作的程序和细则等方面做了汇报。

迟宝明副院长强调指出开展精品课程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专家组站在全局的高度,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宁缺毋滥,力争评审出基础条件好、学生受益面广、示范性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院级精品课程进行建设,以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

经课程负责人申报、教学单位推荐、教务处初审,本年度共有12门通过验收的重点建设课程申报院级精品课程评审。评审采取课程组负责人陈述和专家质询相结合的方式,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门课程的建设过程及成果,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看了相应佐证材料,对每门申报课程进行了综合评议。

通过评审,地震科学系万永革老师负责的《数字地震信号处理》、经济管理系刘翠侠老师负责的《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基础课教学部赵宜宾老师负责的《高等数学(理工类)》 被评为2011年度院级精品课程,推荐《数字地震信号处理》、《大学语文》(2008年院级精品课程)参加省级精品课程的评审。 

学院自20094月开展重点建设课程专项工作,是继实施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后以全面提高本科课程教学质量为目标的专项工程,该工程以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为中心,教学文件建设为基础,教学资源建设为重点。通过验收的重点建设课程,学院给予每门课程6000元奖励;并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教学成果评选、教材立项出版、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从2010年起,院级精品课程评选只接受通过验收的重点建设课程的申报。目前学院在建重点建设课程125门,建成课程网站136个,在线题库系统的试题数量达到99728题(截止411),42门重点建设课程通过了验收评审。

   精品课程评审是学院深化重点课程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的重大举措。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大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的建设力度,争取更多的课程建设投入,35年的时间使所有本科课程达到合格标准,并建成一批院级精品课程。
    教务处
    20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