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10-18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增强学生利用物理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0月16日上午,由基础部主办、学生处协助、教务处承办的防灾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本校6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共计12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采取笔试形式,题目设置由基础部物理教研室提供,试题难度适中、范围宽,灵活性强,重在考察学生对基础学科知识的把握程度。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考试期间,考场气氛严肃紧张,秩序井然。

  在教务处,学生处、基础部积极组织下,竞赛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成效。通过举办竞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检验、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物理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科学研究的理论基础,培养了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目前,基础部物理教研室正在积极组织专家评委认真、细致地评阅试卷,竞赛成绩将于近期公布于学院网上。
    教务处
    201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