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建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10-09

  

918,应防灾仪器系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建军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侯教授与防灾仪器系专任教师座谈。座谈会上,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基地教学管理的成功经验,重点讲述了实验过程的工程化、实验模式的多元化、考核方法的多样化,强调了实验对大学生的市场素质、工艺素质、自主学习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作用,并以实例说明实验对提高大学生竞争就业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侯教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等问题与各位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防灾仪器系学生做了主题为大学生竞赛与创新实验中学生能力的培养与学生成长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侯教授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的发展历史,深入阐述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自主创业能力等,并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防灾仪器系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

   

   (侯建军,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工科电工电子基地主任、北京市电子学会电子线路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大学生电子电路竞赛组委会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北京市教学名师。)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