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实习课程体系设计及课程开发讨论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05-28

 

      527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1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实习课程体系设计及课程开发讨论会。教务处副处长周振海、尹景玉、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石峰主持。

教务处处长石峰首先就制订201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就填报、修改课程库信息及录入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本科实习课程体系及课程开发的相关问题,并对以上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围绕课程体系的构建提出几点意见,即注重课程内容的深层次挖掘,充分研讨多学科课程的整合程度,进一步思考和研讨通用人才培养与特色人才培养的关系、理论课程体系的内部关系、实践课程体系的内部关系以及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内部关系问题,并将理论成果体现在新一版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

教务处教务教材科副科长周文波就如何填报、修改课程库信息及录入培养方案进行了现场演示。

本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以进一步推动公共基础课程的深入改革,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构建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贯穿始终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学分管理制度、促进学风建设为目标,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讨论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的目的,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
    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