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第三轮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05-10

 

为迎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进一步落实各类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57,学院成立由迟宝明副院长任组长、教务处负责同志及各系(部)主任共同参与的检查组,对首届本科专业所在系的教学档案归档和管理情况进行第三轮的专项检查,本轮检查从形式上的规范深入到档案内容的完备。

按照《防灾科技学院教学档案工作规范》(防科发教〔20102号)文件的要求,检查组依次对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灾害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的综合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教学建设管理及评估档案的存档情况进行对照查看,并在完成检查工作后依次以会议形式进行情况反馈。

从本次专项检查的反馈情况看,首批本科专业所在系教学档案的完备性总体较好,对前两轮教学档案检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档案管理工作投入较大,能够依照教学档案目录和归档的要求开展工作,根据迎检工作要求,制作、审核、整理、补充、归档各类教学档案材料。

与前两次比较,教学档案建设成效有所提高。但也存在部分重要的档案材料缺失、体现建设过程性的材料少、案卷题名与档案内容不相符合、缺少卷内备考表等问题。

迟宝明副院长作最后讲话,他首先对各系近期的档案整理工作表示认可,由衷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指出各系在整理档案材料的过程中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强项,关注教学研究方面的内容;系里的领导要多加强交流和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为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做好最后的准备。

    教务处
    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