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首届本科专业实践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05-01

 

2010430,学院成立了由石峰、高尔根、李巨文、丰继林、王慧彦、郭子辉、王建富、胡顺田、周振海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对首届本科专业实践教学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组从上午八点至下午四点,根据《防灾科技学院教学档案工作规范》,依次对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灾害信息工程系和经济管理系的实践课程、实践教学运行管理、实验室实习基地管理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档案的完备、规范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在完成检查工作后依次以会议形式进行情况反馈。

从专项检查的反馈情况看,首批本科专业所在系的实践教学档案的完备性总体较好,档案管理工作投入较大。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实践课程档案整体缺失,部分类别的档案内容不够丰富,档案中的课程名称与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库信息不一致,部分实践课程无指导书或指导书内容过于简略,此外,总体上各系的档案分类、编码、题名等技术规范不明确,档案室检索目录和卷内目录尚未建立。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工作认真,讨论热烈,反馈意见开诚布公,起到了互相观摩、促建促改的良好效果,同时也为加强实践教学管理,落实实践教学档案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20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