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04-2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教学管理,促进各教学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落实各类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各系(部)主任共同参与组成检查小组,于420上午对我院各系部教学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教学档案检查主要是按照《防灾科技学院教学档案工作规范》(防科发教〔20102号)文件的要求,检查各系部综合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管理、考务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教学建设管理、学位管理等类材料的存档情况。此外,检查组还对教务处教学管理档案和历年试卷等方面进行了质量检查。

总体而言,本次检查工作取得了预期的结果。各教学系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对本部门的教师业务档案、教学管理文件、实习实训材料等都做了分档归类和整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对教学资料存档工作十分重视,体现出教学单位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正逐步地走向规范化。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进行了深入总结,就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措施进行了认真梳理。副院长迟宝明作最后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对档案工作要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管理到位,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由系部组织进行材料的更正、补充和完善。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监督,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解决。

    教务处
    20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