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年度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1-11

   为加强对我院首批重点专业建设情况的全面了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推动专业教学改革,自10月17日起教务处组织开展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年度考核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考核分为专业自查、专家考察、考核评价三个部分。
   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地球物理学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金融学专业所在系都认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年度自查,完成了年度考核报告书的撰写工作。
   11月9日上午8:30,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重点专业建设年度考核汇报会。学院副院长钟南才、迟宝明、谭金意率考核组专家听取了各重点建设专业负责人关于本专业立项以来的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的汇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石峰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及重点建设专业的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与四个重点建设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分组座谈,充分听取专业教师对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9日下午,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各专业在建设中的档案资料和实践教学条件。经过一天认真的考核,专家组在第一会议室进行合议,各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检查的总体情况,客观分析了各专业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提出专业今后发展的规划和改革目标的建议。
   最后,学院副院长迟宝明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指出本次考核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要科学合理地分析自身的优势、特色和不足,要将考核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融为一体,使各系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良好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对于本次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教务处将形成一个总结报告。

    200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