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被评为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0-29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8﹞21号),我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被批准为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编号:TS1Z128)。这是继地球物理专业被评为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之后,我院在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中的又一重大突破,对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教育部、财政部2008年共批准建设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691个,建设周期为四年。 
   特色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财政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特色专业建设的内容涉及课程体系改革、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方面面。特色专业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必将为我院学科建设的水平、专业布局的调整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200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