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教师参观中国地震局工力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0-29

   2008年9月25日下午,防灾仪器系教师在系副主任郭纯生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并进行研讨。
   活动首先由工力所杨学山教授的讲座开始,杨教授给各位教师介绍了防灾减灾仪器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在讲座结束后,各位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杨教授进行了探讨。活动最后还参观了工力所开发的有关仪器产品、荣誉证书和奖状。
   活动中,郭主任谈到:教师们平时都有教学任务,杨教授工作很繁忙,凑在一起参观交流的机会很难得。当前防灾仪器系教师对自动化等相关方面的内容较为熟悉,对防灾减灾领域却比较陌生,这样的活动可以拉近与防灾领域的距离,希望活动可以提高教师们对科研的兴趣和意识,可以增加教师们对防灾减灾领域的了解和认知,教师们可从细节做起,从一小步跨起,主动地切入进去,通过合作科研,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也带动自己教学水平的提高,最终促进全系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总提高。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收获很大。


(防灾仪器系供稿)

    200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