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调研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0-28

   10月16日,教务处副处长周振海、尹景玉带领教务处各科负责人赴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这两所院校长期以来,坚持走特色学科重点发展,基础学科同步渗透的发展思路,注重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在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调研期间,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两所高校在质量工程方面实施的成功举措和宝贵经验,并分别与两所高校教务处的相关人员就教学管理机构的设置及其运行机制、教务系统的使用、学生学籍管理、教学评估与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公共选修课管理、重修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人员普遍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借鉴到许多教学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务管理信息化、考试管理宏观化、质量管理系统化、教材建设规范化、教研工作科学化等方面必将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

    200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