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信息工程系举办第五届电脑文化艺术节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10-27

   2008年10月15日灾害信息工程系第五届电脑文化艺术节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电脑文化艺术节主要包括电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IT文化街、IT趣味知识竞答、辩论赛、个人风采展暨IT作品大赛、电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六大部分的活动。
   10月15日晚7点,第五届电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灾害信息工程系系主任丰继林、党总支书记田力出席了开幕式,学生会主席、艺术节总策划人孙晓军同学汇报了此次活动的计划及流程。
   10月16日—17日,我系在学校南校区主路开展了IT文化街活动,活动包括六个板块,分别为咨询台、系风采展区、电脑文化艺术节介绍展区、计算机发展简史展区、计算机相关硬件展区和笔记本展区。IT文化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展览,同学们对计算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电脑的发展、硬件等方面的知识。
   10月16日至20日,由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策划组织的IT趣味知识竞赛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同学们报名踊跃,比赛方式灵活多样,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在为期五天的时间内,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竞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0月18日由系团总支学习部主办的“计算机信息网络”辩论赛拉开序幕。辩论赛中,我系同学积极参与,激情雄辩,指点网络江山,就当前大家十分关心的网络秩序、网络教育、网聊、网恋、大学生自备电脑等问题展开别具风趣的论战。18日至21日的初赛中有8队晋级,24日、25日复赛将如期举行,相信之后的半决赛、决赛将会更加精彩。
   10月23日晚7点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IT个人作品展,出席本次作品大赛的评委有我系专业课老师杨秋格、张斌、郭娜三位老师,系团总支书记李忠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截止至10月21日前,共收到IT作品17份,其中包括FLSAH动画、C程序设计、室内装潢设计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出了这些作品。这次活动主要体现了我系学生的个人风采,给了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IT知识的平台。此次活动共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举办的第五次电脑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30日结束,闭幕式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届时还将有精彩的节目演出。此次电脑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丰富了我系学生的课余生活,将趣味性和教育性融于一体,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灾害信息工程系  供稿)

    200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