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地”被评为2008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8-30

   2008年7月,我院“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地”在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08年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项目评审中,被批准为2008年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

   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和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是我省高校质量工程建设中具有示范性和引导性的重大建设项目。我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新兴交叉、社会急需的原则,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拓展专业内涵,构建专业链、专业群平台为目标,组织各系开展以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为核心的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和遴选工作。2008年6月,我院将由地球物理学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公共事业管理五个本科专业捆绑建设形成的“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地”建设项目上报河北省教育厅。

   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省教育厅核准,全省共评出30个本科教育创新高地,我院“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地”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过硬的办学条件跻身其中。这是继地球物理学专业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字地震信号处理课程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之后,我院在教学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力争通过重点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调整专业结构、坚定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综合竞争力。

 

    200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