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景山等领导赴兴城慰问我院地质实习队师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7-11

   2008年7月7日至9日,院长薄景山、副院长迟宝明一行六人赴辽宁省兴城市慰问我院地质实习队的全体师生,并亲自视察、指导地质野外实习工作。
   7月7日中午,薄院长等领导抵达吉林大学兴城地质实习基地,看望了学院地质实习队的刘文堂、路鹏等教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当天下午三点,迟院长参加了地震科学系地球物理专业06101班和06102班的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本次地质实习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座谈会上,迟院长生动描绘了地质学的应用前景,并鼓励学生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座谈会结束后,他还到青年教师宿舍与实习指导教师谈心,了解地质实习教学情况以及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高度评价指导教师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他们潜心钻研,认真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防灾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邵景霞也于当天下午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06601、06602、06603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
   当晚,薄院长为地质实习队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地质学、地震学与工程抗震”的学术讲座。讲座从地质学、地震学的基本理论、学科特点和研究方法开始,延伸到工程抗震的实际应用和大量的实例。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也博得了师生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为进一步了解和指导地质实习工作,7月8日,薄院长和迟院长一行分别前往白庙子、夹山,参加实习队的剖面测量实习工作。实习地点一直下着小雨,他们和实习师生一起坚持冒雨完成了五个多小时的剖面测量任务,并以渊博的地质学知识为学生做现场指导。他们还查看实习地点的环境,不断叮嘱师生注意安全。
   7月9日,薄院长一行返回学院。
   短短三天的时间,学院地质实习队的师生不但感受了领导的关心,更收获了难得的学术滋养。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创造的良好实习条件,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院领导期望,圆满完成后续的实习工作。

 

    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