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评估精品课程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6-06

   6月6日,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由河北科技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奕峰教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教授、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艺术系主任宋鸿筠教授一行三人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我院,对我院2008年申报的省级精品课程《数字地震信号处理》进行现场考察。
   上午9:00,院长薄景山、副院长刘春平、办公室主任何本华、教务处处长石峰、副处长尹景玉等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访专家。学院院长薄景山致欢迎词,并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建设、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加强奖励机制等方面对我院近几年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向专家组做了简要介绍。
   专家组听取了《数字地震信号处理》精品课负责人万永革对课程的简要概述。负责人从精品课师资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条件、实践教学、考核方式、使用教材、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院精品课程作了介绍,专家们随后查阅相关文件,并就有关问题与课程组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我院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自编教材和科研立项方面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精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培养建设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向高质量高标准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也得到了学院办公室和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大力协助。

    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