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年度河北省专科接本科教育选拔考试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5-20

我院2008年度河北省专科接本科教育选拔考试圆满结束


   5月17日,我院2008年度河北省专科接本科教育选拔考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为期一天,分公共课(上午)、专业课(下午)两场。考试科目包括6个本科专业的3门公共课程和12门专业课程。共有24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我院考生207人,校外考生38人。另外,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的我院2008年专科接本科招生计划为180人。
   在考试过程中,考务人员组织严密,安全保卫人员忠于值守,监考教师切实负责,考生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至下午五点,我院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教务处石峰处长、审计监察处朱德友处长在考试当天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巡视。
   河北省教育厅对本次考试非常重视,专门指派了两名巡视员来我院主持考试工作,并对考试全程进行了巡查。由于准备充分,本次 考试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巡视员及考生的好评。
   今年是我院首次组织“专接本”考试,除考务工作外还负责部分专业课程的自主命题工作。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教务处、审计监察处和有关系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格监督,力求公正,保卫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全力支持,共同做好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会同审计监察处、地震科学系进行了地球物理学专业的专业课命题工作,审计监察处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教务处印制了考生须知等有关材料,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为做好外校考生的服务工作,教务处印制了校园导视图,并专门安排大学生服务总队负责外校考生的接待工作。为使得监考工作更加规范,教务处安排了一批认真负责的监考教师,并在当天每场考试前,在审计监察处的监督下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监考教师的监考考场。

    200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