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动员大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5-12

   2008年5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动员大会,对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院领导薄景山、宿景贵、钟南才、刘春平、谭金意等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高等数学和英语课全体教师,各系部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副高以上职称的任课教师,本科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院、系学生会主席、学习部长,本科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迟宝明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周振海从国家政策、同类院校相关经验和学院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现状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实施“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质量工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教务处处长石峰对学院“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实施的具体内容及操作步骤进行了解读,充分阐述了工程的指导思想和成果展望。

   基础课教学部主任胡顺田、外语系主任王建富作为两门课程所属系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加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院团委副书记房卉、防灾仪器系党总支副书记达勇也分别从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的角度,介绍了今后在加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方面将开展的工作。

   最后,薄景山院长做重要讲话。薄院长指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是学院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师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标志着学院教学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必将为学院二次创业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奠定坚实基础。薄院长要求广大师生及各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启动这项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求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级干部、全体教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求学生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掀起学习的高潮,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200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