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召开“本科教学质量”动员大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4-11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方针,切实提高系本科教学质量,根据防科发教[2008]16号“关于实施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工程的意见”指导精神, 2008年4月2日下午4点,防灾仪器系郭纯生主任、达勇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张振老师、07701、07702全体本科班同学,召开了主题为“本科生教学质量”的启动动员大会。
会议由系学习部组织,党总支书记达勇主持,郭纯生主任做了专题讲话。郭主任的讲话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
    1.强调了学院、系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尤其是首届本科生的教育。指出0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是我系的首届本科生,首届本科生的教育质量如何,对学生自身的整体素质、综合竞争力、创新能力,毕业时的就业前景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对我院及系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起着示范性的“标杆”作用,对后续本科生以及在校的专科生有重要的辐射和引领作用;
    2.传达了学院[2008]16号文件,解释了文件中“两学期三段式检测考试”与“学年定期学位考试”等问题,并就此向同学们提出了奋斗目标,要求首届本科生的考研率达10%,就业率要像该专业专科生一样,继续保持在学院前列;
    3.结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已被学院批准为“院级特色专业”的情况,向我系暨同学们提出了“勿忘树立特色”的呼吁;
    4.对全体本科班同学提出了鼓励,希望启动会后,同学们能树立起崭新的精神风貌,快快乐乐生活,踏踏实实求学,健健康康成长。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达勇老师对系主任郭纯生老师的讲话作了总结,倡导07级本科生要建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兴趣小组,带动学风建设,团结理念,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郭主任、达书记的讲话使在座全体本科班同学深受启发,大家决心以全新的面貌面对明天的挑战,相信防灾仪器系的教学质量会得到很大地提高。

防灾仪器系供稿

    200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