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学系教师赴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参观交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4-01

   2008年1月9日上午10点,地震科学系教师一行7人在万永革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并与该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永顺教授等5教授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座谈,就学科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咨询并交流,并对未来两单位的教研活动、师资力量合作、仪器设备的借用、观测资料共享等达成了共识。
  下午2点,地震科学系教师到中国地质大学参观,首先参观了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与该系王均恒教授、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就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法、毕业分配、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会后参观了综合地球物理与工程检测实验室、环境与辐射实验室、地震与测井实验室、电磁法模拟实验室、电子电工实验室、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下信息探测技术与仪器实验室。
  3点半左右,地震科学系教师来到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在该学院赵国春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岩石与矿物、基础地质与构造等实验室,赵国春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标本的收集、购买和存放、学生实验、实验室开放、怎样发挥实验在科研中的作用等情况。
 

地震科学系供稿

    200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