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3-20

   2007年12月29日,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我院地球物理学专业榜上有名,获准立项建设,资助建设经费20万元。这是我院本科专业首次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设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特色专业建设的目标是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引导不同类型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推进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此次地球物理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对于推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除地球物理学专业外,我院还遴选出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作为院级一类重点建设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融学两个专业为院级二类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管理办法已经出台,各项激励政策和配套措施正在落实,今后每年还将进行一次遴选活动,从而全面带动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教务处
    2008-03-20